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发表演讲[图]

发布时间: 2017-12-03 13:28: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郭天虎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在乌镇互联网会展中心召开。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摄影

中国网乌镇电(记者张若梦、郭天虎)12月3日上午10时30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开幕式。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发言时称,我并不担心人工智能,我更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

库克称,“开放共享也是苹果的愿景,我们非常荣幸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道建设一个网络空间共享的社区,我们在中国的旅程始于30年前,今天我们在中国创造500万个岗位,其中180万为app store向全球销售app的中国开发者,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帮助中国的创业者,帮助他们连接全球数以亿计的消费者。中国的app开发者的收入目前是全球第一,占全部收入的20%。”

库克说,我们相信科技是创造机遇并摆脱贫困的力量,科技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但确保科技富有人性,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责任,这也是苹果非常重视的责任。要让科技的使命得以实现,科技的好处也必须普惠于民。“为此,我们竭尽全力来降低进入app的门槛,我们将自己开发的语言开放给所有人,让所有有技术的人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还驱动合作伙伴实现清洁能源的目标。”

库克说,很多人担心AI技术,未来充满了各种可能性,我们的世界可以变得更好。如果AI可以实现增强现实和机器学习技术,这些技术注入人机理念,可以帮助人们在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辅助功能上实现突破,这也是为什么苹果致力于建设最大的增强现实平台。

库克说,我并不担心机器会像人一样思考,但我担心人机器一样思考。我们需要充分利用这一历史机遇,赋予技术应有的价值,保持开放,有信任和创造力,让所有人都受到保护,我们希望这些努力为全世界的人类带来福利。

此次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库克上任CEO以来,第12次来中国。

据悉,来自全球1500多位嘉宾在浙江乌镇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会,400余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