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补贴上不封顶 今日头条招募“三农合伙人”助力乡村脱贫[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03 10:5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7月2日,今日头条在广西灵山苏屋塘村举办了首届三农创作者大会,主题为“心农”,意为“心系农业,心系农村,心系农民”。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凯学出席大会并发布欢迎致辞。会上,今日头条发布了《今日头条2018三农信息普惠服务报告》,并宣布推出金稻穗计划:未来一年,至少投入5亿元,补贴三农创作者,助力三农信息普惠。

  金稻穗计划是亿元级别的三农信息补贴计划。今日头条扶贫负责人杨洁表示,“如果模式证明行之有效,将加大投入,上不封顶。”

  作为金稻穗计划一部分,今日头条将向全社会公开招募30位致力于三农信息普惠事业的“三农合伙人”。每位“三农合伙人”,将至少获得价值100万元的站内流量,用于扶贫。首批聘请的四位“三农合伙人”,包括三位三农创作者“巧妇9妹”、“付老师种植技术团队”、“乡野丫头”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黑土麦田公益创始人秦玥飞。杨洁表示,希望能用一年的时间,和所有“三农合伙人”一起帮助20个国家级贫困县打造20款扶贫产品。

  当天发布的《今日头条2018三农信息普惠服务报告》显示,三农信息服务的前景依然十分广阔。今日头条平台目前拥有3万多位三农创作者,2017年,这些创作者共发布了80万篇文章和40万个视频,覆盖三农政策、农业技术、农资农机等资讯类别,总阅读量和播放量累计240亿次。根据现有增长趋势预计,2018年全年,三农创作者将发布约180万篇文章和视频,将获得超过500亿次阅读量和播放量。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