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村医”梁春荣[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02 09:15:5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李钢 龙雷 | 责任编辑: 李佳

5月31日,梁春荣(右一)在诊所为患者看病。

59岁的梁春荣是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阿尔乡镇的一名乡村医生。行医20多年,他身背药箱行走田间地头,跋涉沙漠沟壑,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大漠村医”。梁春荣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辽宁好人”“阜新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有行动不便的患者,他总是背起药箱,赶去为他们看病。而对于家庭生活困难的患者,他从没收过一分钱。有人心里过意不去就写了欠条,多年下来记满了几个账本。对此,梁春荣总是说:“还要啥钱?有一个病人,全家都受拖累,我能帮就帮帮吧。”

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