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空巷赏花灯——承德鼎盛皇家灯会带火北方冬季休闲游[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2-24 11:47: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新春伊始,元宵将至,位于河北承德的第五届鼎盛皇家灯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作为河北省颇具影响力的大型花灯展,鼎盛皇家灯会自2013年至今已举办五届,对承德市乃至京津冀地区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成为了承德市旅游市场的新名片。

    第五届鼎盛皇家灯会以“灯红映冰雪,金狗幸福年”为主题,把年文化作为主基调,助力“中国梦”献上“幸福年”,体现了人们追求幸福、社会追求和谐、国家追求富强的思想。全场共建设大型彩灯60余组,冰雕展面积2000余平米,是集创造性、观赏性、娱乐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冬季休闲旅游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灯会新亮点在于倾力打造的“冰雕嘉年华”,融合欧式城堡、童话乐园与儿童职业体验,从形式上融合中西文化,为灯会注入新活力。此外,灯会以塞罕坝为主题倾力打造世界上最大灯组“青山绿水”,荣获多项国际大奖的南狮踩梅花桩团队,曾登上央视《星光大道》舞台并多次受邀出国巡演,也将献上华北地区的首次演出,更有2000㎡花海迷宫与1000㎡海底世界灯组为灯会增添亮色。

    “花灯美轮美奂,节目异彩纷呈,真是大饱眼福,没想到承德冬季还有这么好的娱乐项目”。从深圳回承德过年的孙女士在观赏完灯会后,激动不已地说。

    第五届“灯红映冰雪,金狗幸福年”主题鼎盛皇家灯会元月三十一日正式开园以来,22天共接待游客43052人,尤其是除夕至年初六期间共接待游客37299人,创历年之最。

    花灯迎盛世,狗年送吉祥。鼎盛皇家灯会,不一样的色彩,不一样的体验,带火了北方冬季休闲游,也丰富了承德四季游的内涵。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