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寻找100名贫困县县长“上头条”推介农产品[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1-16 12:06: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谢经荣致辞

  1月15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杂志社主办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协作交流会”在京举行,来自国家机关、央企、民企、外企、行业协会、地方政府代表以及媒体界近500人参会。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经荣、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巡视员刘源、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与今日头条政务合作高级总监李琳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推出“山货上头条?百名县长推介善品公社农产品”项目,宣布将在全国挑选100个贫困县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新兴传播方式为农产品销售赋能,同时助推贫困地区旅游、民俗等资源传播。

  当前我国贫困地区大多已完成电商基础设施建设,但如何让电商平台获得更多的流量、提升销售转化,仍然是各地面临的瓶颈。为了探索和推动移动互联网及电子商务时代农村产业发展新模式并促进食品安全问题解决,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善品公社”自2015年开始,就致力于农产品上游深耕、品牌运营和市场整合,提高贫困农村地区核心竞争力及综合发展能力。

  “电商扶贫覆盖越来越广,各地农产品进入电商平台越来越多,农产品流量均值是在下降的。”丁亚冬认为这次与今日头条的合作是一次强强联合,双方一起协同探索解决电商扶贫的流量瓶颈问题。

  丁亚冬表示,“善品公社”有深耕上游、资源整合和品牌公信力的优势,今日头条有用户流量、平台技术的优势。双方的合作,充分整合了地方政府、企业、媒体、网红主播、自媒体、明星艺人等各类社会资源,这一模式将有力提高合作地区的农业发展水平及产品竞争力,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山货上头条”是今日头条去年底启动的扶贫公益项目,利用其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平台技术优势,通过“官员+头条号大咖、网红主播”直播的方式,组织网红大咖前往贫困县与当地官员直播推介农产品,在线实时销售,并传播当地生态、旅游、民俗等资源。与此同时,开展针对当地农产品的内容创作大赛,号召广大的自媒体创作者参与宣传。

  此前,“山货上头条”项目已落地甘肃10个国家级贫困县,成效显著,参与扶贫直播的网友超过320万,点赞150万次,土特产日销售量最高提升8倍,总销售额比平时上涨30余万元,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注入了强大流量。

  “只要是国家级贫困县、省级贫困县、重大自然灾害受灾地区,都可以来报名参与,经过项目组审核通过后,即可排期落地”,据“山货上头条”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正在建立农产品标的数据库,目前优质农产品数量不多,期待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加入。“欢迎各个贫困地区的政府报名,给今日头条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发函即可,邮箱是shanhuo@bytedance.com (今日头条),smd@fupin.org.cn (中国扶贫基金会),标题注明县名,内文附上本地农产品介绍,今日头条会有专人处理。”


  活动现场,不少挂职副县长纷纷为其所在县报名,名单将经过项目组评审通过后进入项目农产品标的数据库。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