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保雄代表:梁家河村过去吃不饱 现在村民开上了小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06 18:59:25来源:中国网责任编辑:赵娜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开放,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陕西代表团巩保雄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3月5日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开放,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陕西代表团巩保雄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巩保雄说:“我们期盼,总书记在不忙的时间能再回梁家河看看,也希望全国各地朋友到梁家河看一看,转一转。”

巩保雄来自革命老区延川梁家河村,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地方。巩保雄表示,过去梁家河村生活特别困难,吃不饱、穿不暖,几个月也吃不上一顿肉。

党的十八大以来,梁家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天燃气。村里办起养殖场、醋场,成立乡村文化旅游公司,去年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村民人均收入达2万多元。

“村民都在镇上买了楼房,开上了小汽车,老人们有了养老金,小孩儿们都能上学,看病有了新农合。”巩保雄说,梁家河村现在变化很大,山变绿了,环境变好了,产业也发展了,村集体壮大了,村民也富裕了,老百姓生活更好了。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