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代表:"互联网+":数字经济是结果 数字中国是目标

发布时间:2018-03-06 18:59:25来源:中国网责任编辑:赵娜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开放,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广东代表团马化腾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董宁摄影

中国网3月5日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开放,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广东代表团马化腾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十大互联网企业中,中国企业占4名。在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包括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和共享单车。“2018年春节期间,微信在全国月活跃用户数首次突破10亿大关,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

马化腾表示,腾讯从20年前一个5个人的小企业发展到现在4万多人,市值突破了5千亿美元,深圳也从改革开放前的边陲小镇成长为现代化的大都市,在去年GDP突破2.2万亿,量级可与香港媲美,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成功。

“2015年两会提案里我提互联网+,2017年我又提数字经济,今年又提数字中国,这几个名词的关系就是互联网+手段,数字经济是结果,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才是我们的目的。”马化腾说。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