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摄影中国

穿越惊涛来看你[组图]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11-26 14: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第一次看到采油平台兴奋与好奇写在了家属们的脸上。摄影:杜鹏辉

8月7日早晨6点50分,酒店大厅的一角已经站满了人。他们是中国海洋石油渤海石油管理局秦皇岛32-6/渤中作业公司部分海上员工的家属,将参加“家属开放日”活动,近距离感受海上一线的工作场景。出于安全考虑,这次活动安排了10 名员工与家属在拖轮相见。

我们也现场见证了他们的故事——

“爸爸,这次换我来接你下班!”

当拖轮慢慢靠近“渤海世纪”号FPSO 的时候,11 岁的雷旸变得兴奋起来。这个从上船开始一直乖乖坐在妈妈旁边的小淑女,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朝甲板走去。

幸运的是,爸爸雷祥东恰好今天开始海休。“以前都是爸爸接我放学,这次我来接他下班。”

同行的小馨月却只能跟爸爸吴云鹏相聚短短十几分钟。还没跟闺女待够,吴云鹏又要回到自己的岗位了。分别前,小馨月从兜里掏出一个跟自己手上一模一样的爱心“手表”,戴在爸爸手上。妈妈告诉我,这是小馨月用攒的零花钱买的,希望爸爸每次看到“手表”,就会想起她。

“儿子,爸妈为你骄傲!”

坐在我旁边的王阿姨,忍不住又到甲板上转了一圈,回来便拉着我问:“还要多久才能到啊?”阿姨的儿子叫尹亮,是秦皇岛32 - 6CEPJ 平台的一名员工,工作已两年。

“以前总担心儿子不能吃苦,没想到工作后他的变化特别大……”王阿姨话语间掩饰不住自己的骄傲。

当坐着吊笼来到拖轮,尹亮快步走向妈妈,一把抱住了她。平台总监李祖君也走了过来:“您的儿子入职以来进步很快!”尹亮害羞地挠了挠头。

尹亮拉着爸妈来到拖轮边上,他的兄弟们正在平台朝他们挥手。尹亮把对讲机放在妈妈耳边,让她跟兄弟们说会儿话。“我很幸运,爸妈可以来看我。我的兄弟们也想家,我爸妈就是他们的爸妈。”

“老公,家里一切都好……”

“以前总是不理解,抱怨老公总在海上,自己一个人在家,又要工作又得照顾孩子, 特别辛苦。但是现在我真正理解了他的辛苦。”这次,刘丹带着7 岁的女儿近距离感受了老公的工作环境与生活。在拖轮相见时,她的老公修宇抱起女儿,指着不远处的FPSO,给妻子介绍起自己工作的地方。海风乍起,吹乱了刘丹的长发,修宇腾出一只手,细心地帮她拨到耳后。

在拖轮上,还有一对从大连赶过来的老人,他们是刘洪亮的岳父母。“趁着这次机会,来看看女婿到底在海上做什么工作。”当初得知女儿找了一位在海上油田工作的对象,他们一开始并不赞同。“一年里有半年多不在家,这能靠谱吗?”不过接触下来,发现刘洪亮特别踏实能干,也就慢慢放心了。

这次活动,让老两口对海油员工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孩子们都不容易,我们要让洪亮放心工作。”

短暂的相聚后是离别。小馨月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刘丹默默地看着丈夫,挥手告别。海上的员工们,也重新回到了各自的岗位,驻守在一线,继续肩负着为祖国献石油的重任。(摄影:杜鹏辉  文章:位宏如)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