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世界遗产哈尼梯田:神奇壮丽的大地雕塑[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3-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元阳梯田是哈尼族人1300多年来生生不息“雕刻”的山水田园风光画。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红河哈尼梯田位于云南南部,遍布于红河州元阳、红河、金平、绿春四县,总面积约100万亩,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7万亩梯田,是红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区。元阳梯田是哈尼族人1300多年来生生不息“雕刻”的山水田园风光画。

    元阳哈尼梯田主要有新街景区,包括云雾山城、箐口民俗村、龙树坝日落梯田景、土锅寨日出梯田景、金竹寨田园风光景、芭蕉岭等;坝达景区,包括箐口、全福庄、麻栗寨、主鲁等连片14000多亩的梯田;勐品景区,包括老虎嘴、勐品、硐浦、阿勐控、保山寨等近6000亩梯田;多依树景区,包括多依树、爱春、大瓦遮等连片上万亩梯田。如此众多的梯田,在茫茫森林的掩映中,在漫漫云海的覆盖下,构成了神奇壮丽的景观。

    山林、小溪、村寨与梯田是哈尼族人最珍视的四样事物。在传统的哈尼族人看来,他们所实现的对梯田的开垦根本不是外人所想象的对自然的征服。他们相信在周遭的山水间存在着众多主管自然的神灵,哈尼族人寓居于此,只是接受着神的眷顾。正是这样,这个民族才会以绝妙的手法,将梯田雕琢得灵妙非凡,他们在终日虚无缥缈的雾气下,努力追求一种与自然的和谐。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