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徽州传统拜年糕点——顶市酥[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5-01-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孙民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顶市酥,又名“红纸包”,寓意喜气、吉祥,是一种诞生于清末“徽商”故里古徽州的、历史悠久的、高档精细的、极品型的酥糖类传统糕点。顶市酥采用脱壳的白芝麻、白糖,配以少量的面粉,拌以饴糖精制而成。中国网图片库 吴孙民/摄

    顶市酥,又名“红纸包”,寓意喜气、吉祥,是一种诞生于清末“徽商”故里古徽州高档精细极品型的酥糖类传统糕点。顶市酥采用脱壳的白芝麻、白糖,配以少量的面粉,拌以饴糖精制而成。中国网图片库 吴孙民/摄

    1月12日,安徽省黄山市一家食品厂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徽州传统拜年糕点——顶市酥。俗话说,“过了冬至就是年。”这不,过了冬至,又过了元旦,安徽黄山各地的徽州年味儿倏地就浓了起来。作为当地的传统拜年食品——年味顶市酥也开始进入到了生产加工高峰期,迎接春节的到来。

    顶市酥,又称麻酥糖,因常用红纸包裹,又名“红纸包”,寓意喜气、吉祥,是一种诞生于清末“徽商”故里古徽州高档精细极品型的酥糖类传统糕点。顶市酥采用脱壳的白芝麻、白糖,配以少量的面粉,拌以饴糖精制而成。成品白中显黄,抓起成块,提起成带,进嘴甜酥,满口喷香,不粘牙不粘纸,老少皆宜,是当地特色名细糕点,徽州人拜年一般都少不了顶市酥。

    徽州习俗,过年时家家都把小红纸包糖装在果子盒里招待客人,到亲戚家去拜年一定要送上麻酥糖。徽州民谚曰:“拜年不带麻酥糖,请君不要进厅堂”。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