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民族美食 回族“十三花”[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5-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回族传统宴席美食“十三花”以其品种多样、精美可口、制作精细、营养丰富、干净卫生、色香味俱全、油而不腻广受欢迎。

    回族传统宴席美食“十三花”以其品种多样、精美可口、制作精细、营养丰富、干净卫生、色香味俱全、油而不腻广受欢迎。中国网图片库 马小龙/摄

    回族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据史料记载,早在明清时期,回族饮食文化就自成一派,形成了具有回族特有属性的饮食文化体系。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十三花”是回族饮食中具代表性的一种。据史料记载,“十三花”最早可追溯至明清时期,后被前人继承和发扬,一直延续至今,“十三花”因由十三种不同的菜组成而得名,之所以采用“十三”是由回族的宗教习惯决定的,回族宗教中历来有“采单不采双”的宗教理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