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5
额尔古纳河秋天。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摄影
额尔古纳河。中国网图片库 韩加君摄影
    额尔古纳中俄边境线长671公里,与俄罗斯赤塔州的五个市区相邻,与俄罗斯的旧粗海图隔河相望的黑山头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位于市政府所在地拉布大林50公里处。千年流淌的额尔古纳河迂回北上,美丽的界河风景区就坐落其中。
    额尔古纳河是黑龙江的支流,上游是发源于大兴安岭西侧吉勒老奇山西坡的海拉尔河,同蒙古境内流来的鄂嫩河在根河口汇聚,向下称为黑龙江。而克鲁伦河流入呼伦湖,呼伦湖以达兰鄂罗木河同额尔古纳河相联,盛水期湖水北流注入额尔古纳河,枯水期额尔古纳河倒灌回流呼伦湖。额尔古纳河本为蒙古帝国时期中国的内陆河,公元16世纪末,俄罗斯南侵,康熙皇帝为了同卫拉特的噶尔丹争夺蒙古地区的控制权,匆匆忙忙于1689年同俄罗斯签订《中俄尼布楚条约》,割地求和,将额尔古纳河以西划归俄罗斯,直至今日,成为中国与俄罗斯的界河。右岸主要支流有海拉尔河、根河、德尔布尔河、哈布尔河、激流河等。以海拉尔河为源,全长1620公里。额尔古纳河沿岸地区土地肥沃,森林茂密,水草丰美,鱼类品种很多,动植物资源丰富,宜农、宜牧,是人类理想的天堂。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