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发现梦中的“香格里拉”:木里康坞牧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10

碧湖、草场、野花、木屋,组成如童话般美丽的康坞牧场。

碧湖、草场、野花、木屋,组成如童话般美丽的康坞牧场。中国网 杨丹 摄影

木里地处四川省西南部、青藏高原东南缘的“中国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地带,美籍奥地利科学家洛克曾三次探访木里,并将他的游记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之后英国作家希尔顿受洛克游记的影像而写成了《消失的地平线》一书,书中第一次出现了“香格里拉”这一词汇。

从木里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群山环绕间的康坞牧场就呈现在我们面前。远处的山丘连绵起伏,环绕着中央的一弯碧水长海子,初秋的凉风从一眼望不到边的草场掠过,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高原阳光的味道。

在一个放牧点,当地牧民在露天支起木桌、木凳,用纯天然的水煮土豆和大块猪肉招待我们午餐,当然还少不了藏族同胞的经典饮料酥油茶。就着海拔3400米的空气,这顿午饭吃起来格外香甜。

康坞牧场的场长扎西偏初告诉我们,康坞牧场共有58.9万亩草场,自实施牧民定居工程以来共有78户入住。修好公路后,从这里到木里县城只需2、3个小时,不仅方便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同时也为外地游客打开了通往“香格里拉”的大门。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发现梦中的“香格里拉”:木里康坞牧场[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