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飘扬进军营 红色歌舞庆“七一”

发布时间: 2018-07-02 17:37: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沈向东 | 责任编辑: 佟静

image.png

图为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合照 摄影/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

(中国网江南2018年6月29日安徽合肥消息)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7岁生日前夕,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又一次走进军营,走进大学校园用一台精彩的红色歌舞和官兵学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

6月29日傍晚,安徽合肥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大礼堂里座无虚席。直至演出结束,官兵和师生们却依然沉浸在红色经典情境里的演员与观众都不愿离去,互相鼓掌,挥手致意,共同祝贺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在学院的两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学院领导夸赞演出不仅精彩,还十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师生非常感谢战旗文工团凸显红色主题、充盈正能量的精彩演出,让他们有机会享受文化盛宴,深刻感受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

image.png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是国防科技大学的一个内设学院是人民解放军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摇篮,是国防关键技术和先进武器装备研究的重要基地,更是有志于献身国家和军队建设的青年学子实现人生理想的知识殿堂,是一所直属中央军委领导的军队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 工程”和“211 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一直是国家和军队重点建设的院校,是第一个五年计划国家156 项重点建设工程之一,是中共中央1959 年确定的全国20 所重点大学之一,是国务院首批批准有权授予硕士、博士学位的院校,是全国首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 所高校之一,是首批进入国家“211 工程”建设计划的院校,是军队唯一进入国家“985 工程”建设行列的院校,也是军队唯一纳入国家“双一流”建设支持的院校。

在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到来之际,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专程赶往合肥,走进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为全体师生献上由军转干部、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沈向东创编导的大型理论专题歌舞《在党的旗帜下》,庆贺党的生日。

整台节目恢弘大气:以党走过的97年伟大历程为主线,通过绚丽多姿的舞台造型、荡气回肠的激情朗诵、激情飞扬的歌舞组合,以及时空交融的音诗画表演,深情礼赞了党在各个时期的丰功伟绩与优秀儿女的代表,热情讴歌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行”的伟大情怀。

image.png

图为演出现场合照 摄影/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 

演出由开场舞《您是一面旗帜》拉开了序幕。表现长征精神的情景合唱表演《革命理想高于天》,与歌颂李大钊、杨靖宇、赵一曼、江姐等著名英烈的舞台诗剧《热血忠魂》,从不同侧面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历苦难创造的辉煌;《屠城血证》再现81年前南京人民经历的苦难历程、地狱岁月;大型现代歌舞史诗《铁的新四军》则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民抗战,激情颂扬了为民族解放献出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的中华英雄儿女;舞蹈《永远的茉莉花》以抗战时期诞生于新四军的著名歌曲《茉莉花》为脉络,演员以婀娜曼妙的舞姿,赞颂了子弟兵与人民的鱼水深情,展现了生命的纯洁美好,讴歌了对和平幸福的热望;歌伴舞《不忘初心》诠释了共产党人始终牢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砥砺前行的决心与使命,表现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

红色歌舞激励着全体官兵和学员,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将永远做好一支红色的播种机,永远为党,为人民,为革命前辈播撒红色种子,直到永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