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作家陈宇慧新书上市,美味与健康的兼得法则

发布时间: 2018-07-02 12:05: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杨 | 责任编辑: 张杨



6月30日,美食作家田螺姑娘陈宇慧携全新力作《愉快地吃,痛快地瘦》在中关村言几又书店与读者见面。百余位读者到场参加本次签售会活动,场面十分热烈。这本书是田螺姑娘陈宇慧为想要吃得健康、想要减肥瘦身的人群量身定制、精心研发、细心创作的食谱。

 


写给“中国胃”的健康食谱


《愉快地吃,痛快地瘦》是田螺姑娘陈宇慧的第三部图书作品,主题围绕健康食谱。全书内容分为素菜、荤菜、主食、工具四个部分,分门别类的讲解不同食材的烹饪方法和工具的使用方法,同时还加入了省时省力级tips等,充分提高本书的实用性。

 

面对当下年轻人工作压力大,生活时间少的情况下,田螺姑娘在本书中提供大量快手菜的制作方法,精心简化每道菜的制作环节。她还在书中提供原料图和详细的步骤图,就算是厨艺不足的人也可以轻松“复制”出美味的菜品。


作为健康的食谱,在《愉快地吃,痛快地瘦》一书中,每个菜谱都有具体的标签,比如是否少油,少盐、少糖、低脂、低碳水化合物等,无论是想要减肥的年轻人还是希望饮食健康的中老年人都可以一目了然看到每道菜的健康特点,选择出适合自己的菜品。


 

产品经理到美食作家的华丽转身


本书作者田螺姑娘陈宇慧目前是一位资深的美食作家。她在签售会上谈到自己曾经是一位产品经理,制作美食是自己的一个兴趣爱好。但是她通过多年来不断努力研究食材特点,不断尝试新的方法,开发新的食谱逐渐被大家认可,最终决定专职成为美食作家。


她创立的公众号“田螺姑娘hhhaze”三年来,积累过百万的粉丝数,几十篇阅读量“10万+”的菜品文章。在每篇菜谱中田螺姑娘都会写下一句:“我已经帮你试了所有的错,唯一失败的理由是你不去做。”

 

在签售活动现场,读者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当有读者提问撰写这本书的初衷和历程时,田螺姑娘陈宇慧回答,本书是用中式菜的方式解读健康,让使用这本菜谱做出菜品的读者们都能在吃到美味食物的同时拥有健康。在制作菜谱的过程中,田螺姑娘经过自己亲身试验,利用用户思维来看待每一道菜谱,最终沉淀出这样一本书。


田螺姑娘能烧得一手好菜让在场的读者们十分羡慕。关于厨艺成长史,田螺姑娘提到,自己小时候是帮着妈妈打下手,慢慢就养成习惯开始做菜。当做菜成为一种兴趣时,加以不断的练习,厨艺自然就会有所长进。


制作美食必然要使用到厨具,本书中就提及了一些厨房用具的使用方法等。关于厨具的选用上,田螺姑娘在签售会上谈到,自己会注意精简厨具的数量,选择不可替换的工具购买。她也建议喜欢购买厨房用具的读者,理性购买厨具,并增加厨具的使用次数。

 

减肥不一定非要挨饿,健康饮食不一定就无法保证美味。美食作家田螺姑娘陈宇慧第三部力作《愉快地吃,痛快地瘦》中的菜谱通过反复试验制作而出,在保证营养和美味的同时也有效控制卡路里的摄入量。想要吃得放心、开心、舒心,其实并不困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