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02 10:59: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图为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网7月2日讯(记者 佟静)第六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于6月29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近千位血液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高峰论坛由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共同主办,陆道培院士担任名誉主席,黄晓军教授、陆佩华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作为国内外血液病专家经验交流的平台,汇集了国际上血液学、血液病学的最新进展和成果。陆道培院士在致辞中指出,能让大家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是高峰论坛设立的重要意义。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大部分血液病病人能够得到良好的治疗,是全世界血液病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

本届高峰论坛在造血干细胞移植、血液病的整合诊断、个性化治疗、免疫治疗、CAR-T、骨髓瘤与淋巴瘤诊治进展、临床护理及临床营养干预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教授介绍,骨髓移植的精准化,是未来发展的前沿方向,骨髓移植的关键技术不断地分层,以适应不同的人群从而提升整个疗效。黄晓军教授强调,在精准造血干细胞移植这块,中国在一定的程度上、在某些领域具有并跑和领跑能力。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陆道培血液病研究院医学顾问黄晓军教授及其团队与陆道培医疗团队共同搭建一个高水平、实用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从事血液病诊疗的临床医护人员和实验室技术人员提供学习机会。

据悉,陆道培医院血液病高峰论坛举办了六届,对血液病临床诊疗和学术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论坛有来自陆道培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医三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血液病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美国UNMC、City of Hope、法国 Lorraine大学等国际医疗研究机构的权威专家做专题演讲。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