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及博览会8月1日至3日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26 13:37:54 | 来源: 城市中国网 | 作者: 城市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中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市化进程,这不仅促进了中国国内经济高速增长与社会的繁荣,也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让全球经济更有活力、更具创新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是各国城市和地区的共同愿景。

在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精神指导下,中国将与世界各国分享城市化经验,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将与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于2018年8月1日至3日共同主办 “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及配套成就展“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博览会”。活动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联合国驻华系统与新华社特别支持。活动以“城市变革与发展”为主题,深入讨论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经济转型等城市发展主题,对国内城市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的成果及未来技术进行全方位展示。通过分享先进理念、技术及实践案例,搭建政府、城市、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平台,致力于帮助城市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资源利用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本届展会在成都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心城市”的背景下,将重点宣传国内外城市可持续发展经验、技术和方式。通过专题研讨、展览展示和交流活动,从多方面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搭建政府管理者、企业与公共的交流平台,倡导全球各国共同采取行动,为建设一个具有包容性、可持续性和韧性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论坛及博览会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8月1日-3日

地点:中国·成都

◎论坛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四川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联合国人居署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成都市人民政府

北京德容文化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  联合国驻华系统

世界银行

媒体特别支持:新华通讯社

◎论坛亮点:

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我们将……

解读发展目标:大咖云集,讨论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如何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发布最新报告:将与联合国人居署、世界银行等权威机构合作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构建开放平台:通过大会、专题讨论、边会、小型研讨、展览展示、自由交流等方式使各行业领导人能够在同一平台共同交流;

分享最佳案例:通过包容开放的讨论,将最佳案例纳入论坛成果集。

◎博览会亮点:

举办“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博览会”将为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国际标准、国际专业化服务,为中国城市管理者提供前瞻性理论指导,通过丰富的国际案例,将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呈现给中国城市管理者、建设者,实现经验交流,案例共享。

高规格:联合国人居署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国际化:联合国驻华系统

世界银行

规模大: 22000平方米,18个展区,约200家以上国内、国际参展单位

精准对接:组织相关城市、企业组团参观交流、并配套精准活动

国内外媒体宣传:国内几十家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全程报道,通过联合国相关机构进行国际宣传

◎论坛议程:

2018 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

报名将于6月30日截止,预报名从速!

注册网址:https://www.wenjuan.com/s/feY3ies/

请扫二维码注册:

◎论坛及博览会相关权威发布:

联合国驻华系统权威发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权威发布:

详细内容请前往:

http://www.ndrc.gov.cn/gzdt/201804/t20180410_882146.html

◎论坛及博览会背景:

2013年中欧城市博览会

新华社记者李涛 摄

详细内容请前往:

http://www.ccud.org.cn/2013/shixing/

2016年,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见证下,中国城市和小城市改革发展中心与联合国人居署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详细内容请前往:

http://www.ccud.org.cn/2016-07-25/115186979.html

2017年,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政府与联合国人居署签署合作文件。

详细内容请前往:

http://www.ccud.org.cn/2017-05-16/115190656.html

(图片来源于网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