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竹藤大会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6-25 17:16: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6月25日北京讯(记者韩琳) 2018世界竹藤大会开幕式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发来贺信,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向大会发来视频贺辞。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埃塞俄比亚联邦议会人民代表院副议长米纳蕾、国际竹藤组织秘书处总干事费翰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主持开幕式。

郝明金副委员长在致辞中指出,竹藤是绿色、可再生的战略资源,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绿色增长、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就业增收、扩大南南合作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不可替代的作用。竹藤产品具有绿色、环保、低碳、可循环等特征,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相连,与生态环境保护休戚相关。当前,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资源、环境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世界竹藤事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实行一系列绿色发展的政策措施极大地促进了中国竹藤事业的发展。中国政府愿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和深化南南合作,为推动沿线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米纳蕾副议长在致辞中指出,埃塞俄比亚2002年加入国际竹藤组织以来,与国际竹藤组织开展了南南合作项目,国际竹藤组织将中国和其他产竹国的竹子栽培、竹林管理以及竹子加工利用技术引入了埃塞俄比亚。目前,埃塞俄比亚有4家上规模的竹子企业,数百家竹子手工艺作坊。在全国竹子被广泛用于土地恢复和生计发展,并计划将现有的140万公顷竹林增加到300多万公顷。埃塞俄比亚支持中国政府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将与中国政府合作在亚的斯亚贝巴筹建“中非竹子中心”,为推进竹业可持续发展和缓解贫困发挥积极作用。

费翰思总干事在致辞中说,国际竹藤组织拥有43个成员国和2个观察国,此次大会每个成员国都有代表参加。希望大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彼此学习,相互借鉴,建立伙伴关系,让大会成为促进交流和推动发展的平台。

开幕式上,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阿格雷达向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江泽慧教授颁发了“全球竹藤事业终身成就奖”。

2018世界竹藤大会以“竹藤南南合作助推可持续绿色发展”为主题,是一次集科学研究、技术交流、成果展示和产品贸易为一体的全球性、综合性大会。大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竹藤组织主办。来自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有关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以及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界的代表约1200人,将参加为期3天的大会。

开幕式前,郝明金副委员长还会见了参加此次会议的重要外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