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五大林业重点展会下半年陆续举办 将迎来6千外商

发布时间: 2018-06-25 16:31: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办的“2018年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7月至11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与黑龙江、山东、浙江、福建、广西等省(区)人民政府分别联合举办5个林产品交易博览会。

五大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分别是:7月6日至10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举办的第5届中国(东北亚)森林博览会;9月19日至22日在山东省菏泽市举办的第15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11月1日至4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的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11月6日至9日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的第14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11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的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

国家林草局产业办副主任、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在发布会上说,今年的展会绿色主题更加突出,生态林产品更加丰富,产品质量、科技含量、品牌价值大幅提高,而且展会市场化程度更高。展会中配套的活动也更加丰富,各种产业论坛、合作洽谈会、产品大赛、文化节、新品发布会等活动将达到30多项。预计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企业参展,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余名外商前来采购。

据石峰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林业产业进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5年来林业产业总产值年平均增速达12.1%,保持全球林产品生产、贸易第一大国地位。2017年全国林业产业总值首次突破7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500亿美元。2018年力争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7.5万亿元,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600亿美元。

出席发布会的5个会展城市的领导分别对各自的展会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黑龙江省伊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国军介绍,第五届中国(东北亚)森林博览会以“荟萃绿色生态产品,创造美丽幸福生活”为主题,以“促进转型升级、发展区域经济、扩大有效供给、激发市场潜力”为目的,以绿色生态食品为主,辅以森林生态旅游、木制工艺品、木竹制家具及日用品、林业装备等产品。此次展会将在伊春汇源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场面积共计4.7万平方米,拟设国际标准展位1000个。

据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婕介绍,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主题为“培育林业新动能,发展生态林产品,共享美好新生活”,将突出生态林产品、电商平台、新产业这三大特点。

据福建省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俊德介绍,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做强绿色富民产业”为主题,将突出六大特点:发展绿色富民产业、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展示林业改革发展成果、销售绿色生态产品、实施人才振兴战略、展现林业新型业态。

据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有清介绍,第11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汇森林精品,助乡村振兴”为主题,将突出乡村振兴、绿色引领、互联网+以及市场化、国际化。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产业处处长侯水升介绍,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与木制品展将突出“绿色、创新、合作”的主题,以最新林业科技为支撑,积极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森林旅游等林业经济新业态,助力中国—东盟林业合作升级,加快推动广西林业产业转型升级。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