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泉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建设海丝先行区

发布时间: 2018-06-24 16:58: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段冰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泉州6月24日讯(记者 段冰)自古,泉州便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如今,浸透了海洋文明的泉州,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再次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 助力民族品牌扬帆海外

作为中国厨卫行业的领军品牌——九牧,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相继和越南、阿联酋、卡塔尔、蒙古等国家开展海外项目对接,开拓海外市场。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向记者介绍智能家居。(中国网记者 段冰 摄)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告诉记者,以前企业在走向海外中遇到困难都是自己想办法解决,现在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政府对于中国企业海外发展遇到的问题会主动询问帮助解决,并且带领企业与沿线国家进行项目对接和交流,为民族品牌走出国门走向海外打通渠道。

目前,九牧产品远销东南亚、澳洲、南美、中东等地的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厨卫行业中践行“一带一路”的领头羊。

中国瓷:一种“火”的艺术

一个个灰色的瓷模,整齐的码放在烤板上,等待着进炉重塑,涅槃重生,这是“一带一路”采访团走进泉州市德化县顺美陶瓷生产间时看到的景象。据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平时使用的马克杯、茶杯等就是这样烧制而成的,从最初的瓷具模型到最终出厂,要经过大大小小72道工序。

“一件瓷器的精美与否,全在‘火’候上。陶器烧制需要800度,比较粗糙;瓷器烧制需要1300度。‘火’候把握得好才能烧制出白如雪、明如镜、温如玉、敲如钟、声如馨的好瓷器。所以,瓷器可谓一种‘火’的艺术。”中国白艺术馆负责人陈仁海说。

中国白艺术宫负责人陈仁海介绍瓷器。(中国网记者 段冰 摄)

德化的陶瓷以“白”见长,瓷雕技艺享誉天下,被誉为“中国白的故乡、瓷艺术的摇篮”,古时便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出口商品。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德化陶瓷凭借厚重的丝路文化积淀再次向海外发力,其瓷器销往五大洲190个国家和地区,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焕发活力助力。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