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用磁浮2.0版列车下线 完全自主研发生产运营[图]

发布时间: 2018-06-14 07:45:4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阳建 | 责任编辑: 杨佳

6月13日,中国首列2.0版商用磁浮列车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磁浮系统厂房下线。当日,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首列2.0版商用磁浮列车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意味着中国磁浮列车技术取得新突破。 新华社发

新华社长沙6月13日电(记者阳建)13日,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首列2.0版商用磁浮列车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意味着中国磁浮列车技术取得新突破。

作为中国首个自主化商用磁浮项目,由中车株机公司牵头研制的时速100公里长沙磁浮快线列车于2016年5月上线,迄今已安全运营超过170万公里,载客近600万人次。在1.0版磁浮列车研制和运营经验的基础上,中车株机公司牵头对车辆系统集成、牵引、悬浮、受流、轻量化、制动等关键技术进行了创新,成功研制出2.0版商用磁浮列车。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