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响中国”北京海淀站正式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08 16:35: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2018年“创响中国”北京海淀站正式启动。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 北京讯(记者 杨楠)6月8日上午,由“创响中国”活动组委会主办,海淀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创响中国”北京海淀站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连线-跨越”为主题,聚焦独角兽成长与区域创新发展。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朱建武,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海淀区委书记于军,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念东,副区长李长萍,以及来自北京市、海淀区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大企业,投资机构,高校院所,创业者和媒体代表逾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在致辞中表示,国务院大督查连续两年对海淀区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等诸多方面的大胆探索、勇于尝试给予通报表扬。下一步,海淀区将积极落实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要求,主动跨过“舒适区”、勇闯“无人区”,不断在原有成绩基础上升级,对标国际一流,以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为统领,为北京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发布了《2017年北京海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发展报告》和《胚芽企业培育计划》(下称“胚芽计划”)。李长萍副区长指出,2017年,海淀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高质量建设双创示范基地,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部署,努力打造支撑北京创新发展、辐射京津冀和全国的双创策源地和高地,在全球创新网络中发挥关键节点作用。“胚芽计划”作为海淀区“创新发展16条”率先落地的政策之一,旨在遴选优秀初创企业,主动跟踪和提供服务,降低发展成本,帮助他们顺利渡过“死亡谷”,进入快速成长阶段,进而长成参天大树。入选“胚芽计划”的企业,可享受房租补贴、空间拓展与选址服务等一系列服务。

为进一步激发区域内蕴藏的创新创业潜力,解决高校院所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的“最初一公里”问题,启动仪式上,北京市科委和海淀区领导还共同为“中关村前孵化创新中心”进行了揭牌。“中关村前孵化创新中心”将围绕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精准医学、突破性新材料三大前沿领域,对重大科研成果进行超前投资和前移孵化,提前3年左右支持创新团队用市场化机制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跨越。

启动仪式结束后,2018年“创响中国”北京海淀站的“标志性活动”——“独角兽对话:区域协同创新与全球联动”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拉卡拉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 WeworkCWEO Christian Lee李恺先,美团党委书记钟永健,旷视科技副总裁蒋燕等来自中美独角兽企业的嘉宾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关村40年创新发展、全球创新机遇、独角兽成长等重要问题。论坛搭建中外创新力量汇聚、交流、合作的平台,吸引全球高端创新创业资源落地海淀。

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里,海淀双创示范基地还将陆续举办中关村国际创新集市、2018中国新商业领导力峰会等多场特色活动,充分展示海淀区被评为全国首批区域双创示范基地两年来取得的创新创业经验,以及构建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成就,推进海淀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高水平发展。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