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超级钻机“地壳一号”创亚洲国家大陆科学钻井新纪录【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03 09:32:1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科技)(1)我国超级钻机“地壳一号”创亚洲国家大陆科学钻井新纪录

“地壳一号”万米钻机整机系统(6月2日无人机拍摄)。

6月2日,中国超级钻机“地壳一号”正式宣布完成“首秀”:以完钻井深7018米创亚洲国家大陆科学钻井新纪录,标志着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和德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实施万米大陆钻探计划专用装备和相关技术的国家。

当日,吉林大学组织召开的“地壳一号”万米钻机暨松辽盆地白垩系国际大陆科学钻探工程松科二井现场交流会上,包括5位院士在内的业内科学家一致认为,“地壳一号”的研制及应用是中国深部探测计划自主能力建设的重要突破,标志着中国地学领域对地球深部探测的“入地”计划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为后续国家地壳探测工程的全面实施,探求地球深部奥秘提供了高技术手段。

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