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家智慧“美好家庭”文化平台大型公益讲座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5-31 09:40: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传家智慧董事长徐易行致开幕词。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讯)2018年5月25日下午,《传家智慧公益大讲堂》大型公益讲座在北京市丰台区中核路五号泽信公馆体验中心举行。

传家智慧董事长徐易行致开幕词,他主要阐述了传家智慧“美好家庭”的理念及价值观以及传家智慧公益大讲堂系列讲座的价值和目的。

徐易行说,“家和万事兴、治国先齐家”,“家庭是社会的基础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也是我们温馨的港湾,是我们休养生息、繁衍庇护、造梦、圆梦的依托场所。

传家智慧平台以传播美好家庭建设为目标,是培育个人品德,构建弘扬家庭美德、忠守职业道德、维护社会公德、传递健康快乐、激励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知行合一的服务性平台。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家风决定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与社会形象,决定这个家庭能不能获得积极的社会评价、社会威望和社会尊重。“家风”的形成、养成,需要我们共同的认知、培养、建设、延续,维护。因此要发掘弘扬优秀家庭文化传统,培育以儒家文化中所倡导的正信、诚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大学之道”;形成“立人、达人、爱人、谅人”的“忠恕之道”;以及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朋友有信的“絜矩之道”,达到优良家风对人“无言的教育”功能。

今后,传家智慧也将开展各类有意义的活动:如传家智慧研修班、传家智慧大讲堂,传家智慧读书会,传家智慧论坛,传家智慧公益行等。

随后,《传家智慧公益大讲堂》本期主讲嘉宾李玲瑶教授就《智慧人生——婚姻家庭、亲子教育、个人修养》进行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