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标兵受表彰,立功喜报送到家[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5-22 13:48: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四川内江——空降兵某旅送喜报小组到达该旅某营连长刘建坤家中。(方超-摄影)

 

       “感谢部队为我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还亲自将喜报送到家里,我们全家人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5月16日,空降兵某旅派出代表将立功授奖的喜报送到四川什邡籍的战士周国宇家里,全家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连日来,该旅积极开展“喜报进家门”活动,将立功喜报和证书不远千里送到官兵家中,使精武标兵在家乡父老面前露脸扬名,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前不久,在空降兵部队组织的群众性军事比武竞赛中,这个旅的官兵发扬“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的战斗精神,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100余名官兵在比武竞赛中或摘金夺银、或做出突出贡献,为广大官兵立起了标杆。他们以此为契机,专门召开“精武标兵”表彰大会,现场颁发荣誉证书、佩戴获奖证章,切实让精武标兵的名字在全旅响起来、红起来,让“人人争当先进、人人聚力打仗”的鲜明导向在部队树起来。

       锣鼓敲起来,立功喜报送到家。为了使军人的荣誉向官兵家庭拓展、向全社会辐射,这个旅专门派出代表奔赴9个省13个市,协同当地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为夺得金牌的13名官兵送去立功喜报和奖章,将喜讯通报到家乡,将荣誉送到父母手中。

      四川什邡籍的下士周国宇是该旅侦察营的一名侦察兵,先后参加过两届空降排国际军事比武竞赛,荣立三等功3次,在这次空降兵部队组织的群众性比武竞赛“侦察专业特种射击“课目中,力压群雄,勇夺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兵王”。听说部队要把喜报送到周国宇家里,全村的父老乡亲从四面八方赶来进行迎接,一路上锣鼓声、鞭炮声和掌声不绝于耳。在群众的见证下,部队代表现场宣读了奖励通令,并将喜报和奖章送到周国宇家中。

       喜报不仅连着军心士气,也连着军属荣誉。周国宇的父亲周华武接过喜报后激动地说:“作为父母我们感到很骄傲,切身体会到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感觉当初我们把孩子送去当兵没有错,也希望他在部队里能够干出更好的成绩、争取更大的荣誉。”

       看着父母接过喜报和奖章时的喜悦和自豪,周国宇内心十分激动。他告诉记者,现在全家人、甚至全村人都以他为荣,以后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父母和家乡父老的期盼,也希望更多的社会青年能够踊跃参军报国,像他一样在军营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社会点赞。把荣誉送到家,不仅让官兵和家庭感到光荣,也让广大群众对军人多了一份尊崇和认可。记者了解到,在此次送喜报过程中,所到之处敲锣打鼓、鞭炮齐鸣,令闻讯而来的群众倍感羡慕,不少年轻人表示,如今国家对军队建设很重视,军人的地位也越来越高,参军入伍是个不错的选择。

       “送喜报到家,就是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提升官兵的职业自豪感……”该旅领导告诉记者,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仅需要国家和军队做好顶层设计,更需要立足部队实际,在日常点滴中去推动落实。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开展“喜报进家门”活动,切实通过一次奖励,达到教育全体官兵、引发良好家庭和社会效应的目的。(蒋龙  夏澎/文 方超 陈立春 盛超/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