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妇女论坛闭幕 通过《声明》将贡献女性智慧[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5-18 09:54: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摄影:樊文军


        中国网5月17日讯(记者 王一辰)5月17日,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妇女论坛在京闭幕,通过《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妇女论坛主席声明》。

       声明高度评价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它指出,本次论坛为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妇女交流合作创建了一个有益平台,必将为上合组织进一步发展提供助力,为实现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声明重申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为核心的“上海精神”,决心进一步增进各国妇女间的团结、友谊、互信与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贡献女性智慧和力量。声明就妇女与创新发展、妇女与美丽世界、妇女与互利合作提出主张和建议,集中反映了与会各方的观点和讨论成果,展示了上合组织各国妇女间的团结和友谊。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她指出,论坛取得丰硕成果,大家充分交流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体现了对平等发展、合作共赢、传承创新等重大时代问题的深入思考和责任担当。妇女论坛甫一开始,已展现出鲜明特点和无限生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应对其巨大的发展空间和美好前景充满期待。希望在“上海精神”指引下,上合组织妇女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吉尔吉斯斯坦妇女大会主席阿克巴吉舍娃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妇女论坛将所有国家代表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有助于创立新的合作机制,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巾帼力量。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