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才新政20小时吸引30万人申请落户[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5-18 09:03:03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2018年5月17日,自前一日天津市正式对外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后,由于网上下载、咨询、登记的人数太多,导致网络十分拥堵,工作人员接到上级指令,马上使用人工手动登记,为申请人打开便利之门。图片作者:胡凌云/视觉中国


自5月16日天津市正式对外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后的20个小时里,据统计,就有30万人登录并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5月17日下午,已有外地户籍年轻人成功申请到了天津户口。

5月17日下午,在天津市和平区行政中心人才落户服务区,办理落户手续的外地户籍年轻人排起了长队。快到15点时,一名26岁辽宁籍男青年成功领取落户许可证。他成为天津市开放落户新政后,和平区第一个落户的人。这位男青年表示,他在北京从事电力工作,获得消息后连夜提交申请,没想到第二天就得到批准。

据了解,为加快聚集更多的优秀人才,天津市发布了“海河英才”计划,大幅降低了人才落户门槛。天津公安官方网站介绍,这个落户政策在全国主要大城市中,是有竞争优势的:本科生40岁以下,硕士45岁以下,博士不受年龄限制,只要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即可办理落户。

同时,为了确保申报渠道畅通,从新政发布即日起,各类人才下载“天津公安”手机APP或登录“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可在线提出落户申请,公安部门3个工作日内反馈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30日内,携带材料、最多跑一次,在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办理落户手续。对急需型人才,由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提出名单,董事长签发落户推荐函,经区人才办核准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或人才本人持认定书,到拟落户区行政许可中心办理落户手续。

天津公安方面表示,为确保引进人才在津得到全方位、便利化、精准化服务,政策从引进人才服务事项经办便利化、住房服务多选择、家庭一揽子服务等方面着手,制定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事项办理方面,实施引进人才“绿卡”制度,为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在住房服务方面,引进人才可选择各区建设的人才公寓居住;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天津市购买首套自住用房不限购;外籍人才在缴存、提取住房公积金方面享受市民待遇。在家庭服务方面,对引进顶尖和领军人才的随迁家属,提供精准服务,向随迁父母发放医疗保健证;对随迁配偶,分别由市、区组织部门或人才所在单位,按其本人身份,本着对口原则协调安排工作;暂未就业的,连续3年给予每月不低于本市社会平均工资标准的生活补贴;对随迁子女入园入学,由教育部门按照人才需求和就近方便原则,予以协调安排;外籍子女就读国际学校,连续3年给予每年最高15万元的经费资助。(记者 赵新培)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