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电影节开幕 国产电影票房前三甲主创启动“天坛行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16 13:44: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4月15日晚,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讯(记者 伦晓璇 张若梦)4月15日晚,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国内外著名影人齐聚一堂,感受中国风范与首都情怀,领略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师、大众、大市场”的内涵。

去年的暑期档和今年的春节档,三部出自北京制作出品的电影,跻身中国影史票房前三甲。三部影片分别是军事动作题材的《战狼2》,改编自真实撤侨事件的《红海行动》、喜剧片《唐人街探案2》。在日益蓬勃的中国电影市场,这三部影片创造的票房佳绩,反映了中国观众的需求,体现了北京对中国电影发展的贡献。三部电影的主创代表也来到了开幕典礼现场,见证今年的第一场电影盛会。

现场,以三部电影为契机,三部电影主创启动“天坛行动”,共同开启中国电影的新十年之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背靠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提供和谐、多元的创作环境,为了中国电影、世界电影的发展,砥砺前行。

“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带领其他六位评委会成员,走上舞台。王家卫现场致辞,阐释他心目中的好电影标准。在他的带领下,将选出今年“天坛奖”的各项大奖。

开幕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全面启动,随之而来的各项活动也将蓬勃展开。电影节将持续到22日结束,主要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电影科技单元、电影音乐会、电影沙龙、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