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核动力事业产研用“三线金牌”领跑者王广金

发布时间: 2018-03-30 13:52: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编前语:“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访报道基层工匠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3月29日,王广金和同事在工作现场进行导体关键组件尺寸测量。中国网 李佳摄影

中国网3月29日四川讯(记者 李佳) 王广金用了八个字 “敬业、精益、专注、创新”阐述了他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今年41岁的王广金,是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一名年轻的“科研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主要从事核电厂关键设备的研制、产业化和工程供货等工作,被授予多项国家级荣誉。

2005年,王广金博士毕业,来到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反应堆工程研究所,加入了核电电气贯穿件的研发团队。王广金平时喜欢跑马拉松,他坦言这是在享受挑战极限,为目标而行动,执着坚持的过程。他说:“这样的过程正是核电电气贯穿件研发历程的真实写照。”

13年来,他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国防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先后主持完成了10余项核电技术关键设备的研制和工程应用,推动了包括“华龙一号”使用的系列核电专用设备与俄罗斯、西班牙、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国际合作,为中国核电设备“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广金在产品设计、制造、供货“三线”辗转忙碌的同时,并没有停下核电电气贯穿件国产化前进的步伐,他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创造条件,展开了三代核电电气贯穿件的研制,向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技术纵深迈进。

目前,王广金带领一个专业化、年轻化的30余人的科研团队,冲在最前线,扎在最基层,与发达国家展开技术长跑竞争,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丰硕成果。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