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日大熊猫“永明”荣获日本动物大奖最高奖[图]

发布时间: 2018-02-27 08:26: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成都旅日大熊猫“永明”近期照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中国网2018年2月27日讯     2017年12月,日本著名动物保护机构“公共财团法人日本动物爱护协会”发起了第十届“日本动物大奖会”,经数月评审,成都旅日大熊猫“永明”荣获最高奖。

    记者了解到,评审会给出的获奖理由是:“永明”是中国首个大熊猫保护国际合作项目的参与者,离开中国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旅居日本,为保护繁衍大熊猫种群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日本尤其是和歌山县的宣传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号召了广大民众关注濒危野生动物,关注自然环境。颁奖仪式将于3月15日在日本岛根县(东京都港区)举行。

    值得关注的是,从1994年开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就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率先展开国际合作,共同研究、繁殖大熊猫,成绩斐然。截至目前,一共合作繁育大熊猫10胎18仔成活15仔。这是中国与世界开展长期大熊猫国际合作的首个项目,取得了目前国际大熊猫合作繁殖产仔数量最多的优异成绩,建立了海外最大的大熊猫人工圈养种群。

    据了解,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先后与1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大熊猫科研合作交流,现正与美国、日本、西班牙、法国、加拿大、德国6个国家开展大熊猫长期国际合作繁育研究项目,目前旅居海外的成都大熊猫共19只。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