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中国 年“味”儿话吉祥|金玉满堂之美味汤羹

发布时间: 2018-02-12 10:42: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汤,在中国人的餐桌上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一顿饭吃的舒不舒服,汤是关键。尤其在中华儿女们最看重的“年夜饭”更是格外讲究丰富的荤素饮食搭配,一道寓意吉祥的美味汤羹不可或缺。比如湖北一些地方,过年要喝鸡汤,象征清泰平安;江西一带,每年正月初七吃褔羹,寓意一年福气盈门。

       汤羹以水为主,水为财,汤羹盛(chéng)满器皿,象征钱财满钵。“年夜饭”上一道热腾腾的新年暖心汤不仅让年夜饭吃的舒心,有象征新的一年财运亨通,金玉满堂的吉祥寓意。

       过大年,来道汤。吉祥又舒心,新的一年财运福寿自然来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