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写字楼吸烟投诉高? 介绍如何十倍提升戒烟率[图]

发布时间: 2018-02-09 19:04: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2017年控烟志愿者工作总结大会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2018年2月8日,北京市控烟协会(后简称“协会”)公布了近三个月收到的违法吸烟举报投诉信息。记者针对公布的数据热点、控烟、戒烟等话题对相关专家进行了采访。

       写字楼为什么成了“重灾区”

        近三个月数据显示,写字楼及办公楼投诉量达到1702件,占全部投诉总量的43.4%。对此,协会会长张建枢分析说,问题可从两个角度来看。从管理角度讲,大多写字楼都租赁给多个租赁户,控烟管理变得复杂,从而导致控烟效果大打折扣。他讲,控烟效果好的写字楼在签署租赁合同的同时会签承诺控烟责任书。这种情况,将控烟工作做到了前面,明确了责任,落实效果较好。另一方面,作为投诉群体的写字楼工作者,他们具有更高的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可能是导致写字楼投诉高的另一个主要因素。

      张建枢补充说,这也可以解释市郊的违法吸烟投诉举报量少的情况。没有举报并不代表那里没有这样的行为,或者不能说控烟工作已经执行到位。他讲,目前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城区,在那些违法吸烟举报的空白区域,可能是接下来需要面对的新挑战。

        对于如何加强写字楼违法吸烟的防控问题,张建枢表示,建立长期控烟驻点是目前解决问题的主要途径。驻守站点的志愿者通过巡查、劝阻等工作方式,协助有关单位整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配合帮助投诉高、违法吸烟严重的写字楼解决问题。目前,已经有36处大型公共场所建立了长期控烟驻守站点。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