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雍和宫腊八“舍粥”市民寒冬排队求平安[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1-24 14:21: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农历十二月初八一早,市民前往雍和宫参加传统的“腊八舍粥”活动。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2018年1月24日,这一天是农历十二月(又称腊月)初八,俗称腊八,也是释迦牟尼佛成道的日子。据传说,最初信众为了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而用谷物、干果进行供佛,其后演变出了僧人感恩信众而施粥的民俗仪式。在“腊八节”当天,雍和宫照例举行“腊八舍粥”活动。

近日骤降的气温没能挡住市民对民俗传统的热情,雍和宫门外很早就排满等待领粥的人们。最早的游客凌晨4点就赶来排队了,市民们身穿羽绒服或棉大衣,戴着口罩保暖。9点开门后,老少游客鱼贯而入前往雍和宫内上香处两侧的舍粥台,排队领粥。“其实每年两个小时左右,粥就发放完啦,每个人分到的也不多,但还是年年都来,主要是为了来沾沾福气求个平安。”很多排队的市民告诉记者。

今年的“腊八舍粥”活动于早上9点开始,上午11点多结束。统计数据显示,此次活动共“舍”98锅粥,共计6600余人参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