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条磁浮交通线S1线开通 “贴地飞行” 贯穿东西

发布时间: 2017-12-30 15:01: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12月30日,北京首条磁浮交通线S1线开通试运营。中国网 赵娜摄影

   中国网12月30日讯 (记者赵娜)北京首条磁浮交通线S1线今日开通,线路全长10.2公里,其中高架段10公里,隧道段0.2公里,全线设站8座,全部为高架站。设置的站点分别是:石厂站、小园站、栗园庄站、上岸站、桥户营站、四道桥站、金安桥站、苹果园站,其中换乘站2座,在金安桥站与在建地铁6号线西延换乘,在苹果园站与既有地铁1号线、在建地铁6号线西延换乘。列车设计时速约100公里,轨道设计时速约80公里,全程运行时间不超过20分钟。票价和北京地铁路网制定的一样,6公里以内3元,S1线全程为4元。

     本次开通试运营区段为石厂站至金安桥站,且独立运行,不与既有线网换乘。开通试运营最小行车间隔为9分钟,上线列车5组。上行石厂站首班车时间为6:00,末班车时间为20:35,下行金安桥首班车时间6:25,末班车时间21:00。未来联网后将方便周边地区居民与城市核心区的交通联系,为区域发展提供有效的交通保证。

    S1线是北京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交通线路。磁浮列车在行驶过程中,车身将会浮起,与轨道形成8至10毫米的间隙,车体本身与轨道之间并不直接接触,没有车轮与轨道的撞击、振动及摩擦,噪音可控制在70分贝以内,相较于传统轮轨列车,乘客会感到更加安静平稳,乘坐起来也更加舒适。

    据介绍,S1线贯穿东西,是目前门头沟连接市内唯一一条轨道交通线路,S1线辐射潭柘寺、妙峰山、西山森林公园等自然风景区,线路沿线生态环境优美,是我国绿色生态线路的典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