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同行合作伙伴2017年会在北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20 15:1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同行合作伙伴2017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网记者杨楠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 (记者 杨楠)2017年12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举行公益同行计划合作伙伴2017年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组织,乡村发展、健康福祉和教育公平领域的专家以及百度公益基金会、中国民生银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领导等近百人参加年会。

 

2005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探索公益行业资助模式,筹集资金支持其他公益组织,推动整个公益行业的发展。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经验积累,2013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公益同行计划,致力于联合有韧性、创新精神的公益伙伴,以社会问题为核心,以成效与改变为导向,探索更多、有效的社会问题解决方案。

 

截至2017年11月,投入公益资助的资金将近3亿元,在农村发展、健康福祉、教育公平、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公益行动,努力为受益群体不断带来向上的改变。

 

年会第一个主题是“洞见未来”。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等,这必将对相关社会领域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年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王晓毅研究员、北京大学中国财政教育研究所宋映泉研究员,以及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顾雪非副研究员做了主题演讲。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做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精准扶贫实践和思考》专题分享,分析社会组织在这几个领域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年会第二个主题是“动见改变”。年会上发布了公益同行——行动研究与影响力支持计划的10个案例研究报告,案例主要在健康福祉、乡村发展和教育公平三个领域。特别是乡村发展领域中的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过去三年连续资助的项目,合作伙伴扎根乡村,在脱贫攻坚中发生了重要的作用。

 

年会第三个主题是“联合行动”。年会发布了2018年公益资助策略和部分资助计划,主要包括公益同行——宁夏社区发展计划,将连续三年资助在地机构参与宁夏的脱贫攻坚计划;基金会的品牌项目加油计划、全民公益计划、善行者合作计划将在2018年将面向公益伙伴开放。

 

年会最后,公益同行计划为过往十二年中合作的机构分别颁发了公益同行“合作奖”“行动奖”和“改变奖”,深圳龙越、黑土麦田公益等14家机构获奖。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