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今日成功回捕野化大熊猫“八喜”、“映雪”[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20 17:4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大熊猫“映雪”成功进入适应圈舍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在天台山野化培训圈对野化大熊猫“八喜”、“映雪”进行两天的诱捕后,于今日成功回捕两只大熊猫。

  在放归前一周,身着熊猫服的工作人员便开始通过无线电接收器搜寻两只大熊猫的活动区域,并用竹笋逐步将两只大熊猫从高海拔区向低海拔区引诱,使其活动范围逐步向回捕笼附近靠近。11月18日、19日,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尝试回捕“八喜”、“映雪”,但由于两只大熊猫警觉性太强,并未成功。今日,工作人员再次上山尝试诱捕。由于大熊猫“映雪”警觉性很强,在转运笼门口试探了多次也不肯进入,最后在工作人员耐心诱捕下,最终走进了转运笼,工作人员迅速将转运笼门关上。下午,工作人员通过努力将大熊猫“八喜”成功回捕。

  两只大熊猫在回捕后被工作人员用转运笼抬至山下送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保护研究中心兽医将于明日对两只大熊猫进行全身体检及身体健康评估。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