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梅州·美丽乡村”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风活动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16 09:34: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梅州风景美如画。

中国网广东梅州讯(记者赵娜 刘桢珂)11月15日,为期三天的“行走梅州·美丽乡村” 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风活动在梅州市田园大酒店正式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南方网、金羊网、深圳新闻网及网易、腾讯等重点网站媒体记者代表组成采风团,将深入到梅江区、蕉岭县、梅县区、大埔县、丰顺县的9镇13村走访采风,见证梅州改变农村落后面貌,打造美丽乡村成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张丽霞指出,近年来,梅州市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大力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在新农村建设中,以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为契机,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把新农村建设与农民生产生活紧密结合,与扶贫开发工作相结合,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坚持让农民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题,激发内生动力,引导村民共建共享社会主义新农村,致力于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张丽霞表示,希望在广东省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此次活动将生机勃勃、充满希望、日新月异的梅州,将客家儿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将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和博大精深的客家文化,在网络上展示给全国人民。

又讯 近日,由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梅州市网信办、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梅州分公司联合举办的“行走梅州·美丽乡村”随手拍大赛结果出炉。专家评委团经过层层筛选评审,最终从1000多组参赛作品中另评选出59组获奖作品。同时,根据公众的投票结果,评选出3组最佳人气奖。其中,梁伟龙的《南礤风光》获得一等奖,何志林的《五“龙”竞渡欢度端午》、钟敬丹的《中国美丽乡村·上合花海》和王毓博的《休闲健云水谣》获得二等奖,魏小良的《希望的田野》等5组作品获得三等奖。另有50组作品获优秀奖。在“行走梅州·美丽乡村”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霞,省网信办网络评论处处长邹卫东及受邀嘉宾为一、二、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