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客家“非遗”展演:合力创新 展现客家文明魅力[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14 11:57:05 | 来源: 国际在线创新频道 | 作者: 叶秉伟 邬伟城 | 责任编辑: 李佳

国际在线创新频道消息(叶秉伟邬伟城):11月13日晚,作为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的组成部分之一,“遗珠璀璨——梅州市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晚会在梅州梅县文体中心举行。“世界客都”梅州本土文艺力量与广东省内优秀团队合力创新,现场上演15个精彩原创节目,展现客家文明恒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晚会大气恢弘的场景(方叙潘 摄)

晚会通过《风情美了客家》、《歌舞俏了客家》、《舌尖醉了客家》、《灯火红了客家》四个篇章,细数梅州客家6项国家级、27项省级、65项市级、204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埔寨火龙——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叙潘 摄)

提线木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叙潘 摄)

广东汉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叙潘 摄)

客家山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叙潘 摄)

非遗展示《客家风情画》节目向现场观众呈现了广东汉乐、杯花舞、提线木偶、采茶戏、客家服饰的独特魅力。在非遗展示《客家竹板声动天下》中,演员们唱响竹板歌,用竹板打出了客家人的精气神。汉剧选段《我爱你》,犹如南国牡丹绽放,婉转妩媚,沁人心扉。

客家武术、梅县足球——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叙潘 摄)

据主办方介绍,当晚的展演以传承文化客家、彰显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为宗旨,把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递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扩大海内外影响。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