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代表:远海远洋训练已经常态化、体系化和实战化[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23 09:04: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

(中国网 讯)10月22日20点,“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集体采访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接受记者采访。

刘锐表示,自己所在的团在远海远洋训练时经常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该团2015年3月开始实施远海远洋训练,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两年多。从训练的频次来看,从最初的一年四次发展到现在一个月多次;从机型来看,从最初的单一机型,到现在我们和其他机型一起进行体系训练,像战斗机、空中加油机、预警机、侦察机等;从训练方向上来看,从最初的飞越巴士海峡、飞越宫古海峡到现在一次性飞越两个海峡。可以说,现在我们的远海远洋训练已经常态化、体系化和实战化,目的就是提高我们的打赢本领,让我们更好地履行军人的使命和责任。

刘锐同志简介

刘锐,男,汉族,1979年3月出生,1997年8月入伍,2000年5月入党,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特级飞行员。历任飞行员、中队长、副大队长、大队长、团副参谋长、参谋长,飞过7种机型。入伍20年来,30余次圆满完成演习演练、南海战巡、远海远洋训练等重大任务。2015年3月,和战友一起驾轰-6K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远洋训练,首次在西太平洋留下中国空军的航迹。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先后被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中共十九大代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