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焕涛:“四新”促“四化”引领山东省工业转型升级新路径[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20 16:15: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郑亮

 

10月19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集体采访,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钱焕涛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

(中国网10月19日北京讯)19:00,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举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集体采访,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钱焕涛在回答中国网记者提问时表示,山东的工业体量比较大,但是产业结构偏重,传统产业约占整个工业的70%,这70%中又有70%是重化工业,这是山东工业结构的一个显著特点。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山东时就指出,山东的经济总量在全国排名靠前,但能耗、排放也是靠前的,要求山东加快经济结构调整。

钱焕涛表示,自十八大以来,山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工信部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例如按照“敲开核桃、一业一策”的思路,制定了22个重点行业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制定“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以省委、省政府的名义召开企业家队伍建设会议、品牌建设会议。山东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产业结构也在逐步优化。

钱焕涛指出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要素,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四化”转变,实现“四提”发展,是今后山东要坚持的工作思路。“四提”是指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山东要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着力夯实材料、工艺、设计这几大基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精心打造“好品山东”区域品牌形象。

最后,钱焕涛表示,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山东工业必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再创辉煌。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