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长沈晓明:100个特色环岛驿站缓解旅游局部过热[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19 11:37: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10月18日下午,海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讨论并答记者问。会上海南省长沈晓明回应了记者提出的如何缓解三亚和海口旅游接待压力的问题。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中国网1018日讯(记者杨佳)据统计,刚刚过去的十一中秋旅游黄金周,海南共接待游客41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其中,三亚海口两地接待的游客占到总游客量的40%

1018日下午,海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讨论并答记者问。会上海南省长沈晓明回应了记者提出的如何缓解三亚和海口旅游接待压力的问题。沈晓明省长刚到海南履职半年,他的体会,海南的精彩之处是在以五指山为代表的中部生态保育区或是中部热带雨林地区。他惋惜,大部分的游客并不了解或没去过这些地方。

推进全域旅游,是解困海南省旅游局部过热的一步妙棋。沈晓明讲,岛内“一步一景,处处景区”,具备打造全域旅游的条件。省委省政府把整个海南当成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实质就是推进全域旅游。今年十一长假,临近三亚的保亭、陵水两地的旅游数字让海南看到了信心,也看到了希望,经过两年推广,今年长假两地游客同比增长60%,增长率远高于全省。

海南省打造全域旅游具体有两个动作,一是要打造一百个特色小镇和一千个美丽乡村。沈晓明说,今年国庆长假去保亭去陵水的游客都是冲着这几个特色小镇,有几个特色游的反应非常好。二是全域旅游的标志性的项目,打造滨海旅游公路。沈晓明说,海南岛有着1823公里漫长的海岸线,省里计划在海岸线旁边打造一个环岛旅游公路,计划在全岛已有50个景点的基础上,请国际一流的规划设计专家来再打造50个环岛驿站,形成一条旅游珍珠项链。

沈晓明有一个畅想,今后到海南岛来旅游的游客,1/3在亚龙湾、海棠湾这些传统旅游点,1/3进入到中部的热带雨林地区,还有1/3就在环岛旅游公路的珍珠链(环岛驿站、景点)旁边。沈晓明讲,如果是这样,三亚和海口的旅游接待压力就可以大大缓解,海南岛游客的分布也就趋于合理。更重要的是,全国各地全世界各地来的游客,能够看到一个真正的海南岛。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