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09 13:40: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汪江波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10月9日12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VRS-2)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汪江波 摄

中国网讯 2017年10月9日12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VRS-2)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又名苏克雷卫星,是继委内瑞拉通信卫星一号、遥感卫星一号之后,中委双方在航天领域合作的第三颗卫星,也是委内瑞拉拥有的第二颗遥感卫星,主要应用于委内瑞拉国土资源普查、环境保护、灾害监测和管理、农作物估产和城市规划等领域,对委内瑞拉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社会进步等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整星交付项目总承包商,与委内瑞拉高等教育与科技部于2014年10月签署了项目合同。根据合同,卫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和委内瑞拉航天局联合研制,运载火箭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

这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52次飞行。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