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工匠的竞技场:中国中铁举办员工接触网技能大赛[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25 16:52: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9月21日,中国中铁首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六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接触网大赛紧张进行中。中国网 赵娜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赵娜) 9月21-24日,中国中铁首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六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接触网大赛在中铁电气化局衡水铁路电气化学校举行。此次大赛以交流经验、提高技能、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为宗旨,以此弘扬工匠精神,打造“高铁工匠”,提高职业技能。

据了解,此次大赛,来自中国中铁接触网专业的12支参赛队共计48名选手齐聚一堂,亮剑比武。参赛选手均是来自接触网行业的技能精英,是出类拔萃的职业翘楚,代表着各自领域的最高水平。此次大赛,时间从9月21日开赛至24日闭幕,设置了腕臂预配与安装、道岔电连接制作与安装、中心锚结制作与安装、分段绝缘器调整等竞技项目,通过理论考试和实作考核对各选手、参赛队伍进行竞赛评选,对表现突出的选手授予“中国中铁技术标兵”、“中国中铁青年岗位技术标兵”、“中国中铁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据中国中铁接触网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中铁员工技能竞赛,特别是青年技能竞赛已经走过了22年历程,累计覆盖技术工人近12万人次。本次接触网大赛以激发和调动职工努力钻研技术,熟练掌握职业技能,走岗位成才道路,推进企业培养和造就适应经济新形势和高铁新要求的高技能、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契机,充分激发员工学业务、练本领、强技能的热情,为高铁技能人才搭建交流、比武的平台,打造高铁工匠的竞技场,为铁路系统培养一大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为社会营造一个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