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合-2017(II)"演习 中方舰艇编队首次进行综合补给[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16 17:22: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南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方参演舰艇编队进行海上航行补给,东平湖舰精心操纵指挥,确保航行补给安全。中国网 鲁楠摄影

中国网讯 9月16日(记者鲁楠) 今天,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II)”演习的中方参演舰艇编队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为参演舰艇进行了海上综合补给,这也是编队9月13日从青岛出发以来的首次补给。

当地时间下午2时,东平湖舰通过横向补给方式,先后为石家庄舰和大庆舰实施海上综合补给。横向补给方式是海上补给的主要形式,通常在海上气象条件较好的情况下实施,就是补给舰和接收舰,稳定航向航速后,保持30到60米横距平行航行进行的补给。补给过程中,官兵们动作熟练、配合默契,从发射引缆、钢索架设、补给对接等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与此同时,为保证补给航行安全,编队其他舰艇组成防卫队形,担负警戒任务。

经过数个小时的紧张作业,补给完毕。海上补给,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海上训练科目,不但对海况要求甚高,而且对参加补给的舰艇指挥员是一个能力、心理全方位的考验。海上补给还包括纵向补给,垂直和靠帮等多种方式对舰艇编队实施补给作业。

北部战区海军某支援舰支队副支队长李洪晖向记者介绍说,今天根据任务特点和海区情况,编队采取了横向补给的方式进行补给作业,提高了补给速度,压缩了补给时间,检验提高了编队的远海综合保障能力。

据了解,中方舰艇编队预将于9月18日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完)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