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砖国家工商论坛】79家世界500强企业将参会 习近平将做主旨演讲[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03 08:52: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李佳

9月2日,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针对论坛详细情况进行了说明。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摄影
 


中国网9月2日福建讯(记者 张若梦)9月3日下午至9月4日中午,中国贸促会将在厦门举办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2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针对论坛详细情况进行了说明。

据介绍,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主题是“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论坛将围绕这一主题,对“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蓝色经济”等4个议题进行展开。本次论坛由开幕式、全体会议、闭幕式等环节组成,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姜增伟表示,本次论坛共有三大特点。一是规模大,从统计情况看,参会总人数将达到1200人。在1069位中外工商界参会人士中,包括中方372家企业546人,外方260家企业和机构523人。二是层次高,与会的大部分企业,都是世界知名企业和金砖国家的支柱企业,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79家,其中来自中国的有55家,外方企业有24家。与此同时,还有115家中国500强企业参会。三是参与面广。与会工商界代表共来自25个国家,除金砖五国外,还有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5个受邀国。与会企业涉及众多领域,既有能源、金融、食品、制造业、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等传统产业企业,也有互联网、大数据、电子商务、新能源、生物工程、共享经济等新兴产业的杰出代表。

对于本次论坛的成果,姜增伟表示有四个方面值得期待。一是增强工商界加强互利合作的信心。二是增进工商界之间的交流合作。三是提出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四是拓展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深度和广度。

据介绍,今年恰逢金砖合作进入第二个十年,作为与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配套的活动,工商论坛也得到了有关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除了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巴西总统特梅尔、南非总统祖马等多国领导人将出席论坛,发表演讲或者参与议题讨论。特梅尔总统和祖马总统还将出席开幕式。此外,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将出席论坛。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